背後的意義

Tadpoles in a pond

“小蝌蚪”背後的意義

蝌蚪生長成青蛙是生物的進化過程,其背後隱含了三種的意義:
蝌蚪自孵化出來成為獨立的個體,它們的整個成長就是一個堅強自立的過程。
蝌蚪在進化成青蛙的過程中捨棄了尾部和鰓,並長出四肢和肺,由水生演變成水陸兩棲。肢體和環境的變化為牠們帶來巨大的苦難經歷,同時也造就了非凡的適應力。
蝌蚪最終進化成公認的益蟲—青蛙。蝌蚪的成長及蛻變,一直都是以成為更有用的生物為最終目標。

Kid Sitting On The Grass And Smiling

蝌蚪成長正好比幼兒的成長:
幼兒在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、大學等機構中,一步步成長成為獨立的個體;
幼兒長大成人的過程中必須經歷各種考驗和挫折,最終適應複雜的社會環境;
父母對兒女有著獨特的期望,兒女以不負父母的栽培,以及為達致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

在此成長過程中,父母會盡力給予兒女鼓勵以及各種幫助,而第一步就是引導他們思考。本校的小蝌蚪標誌,正是象徵著我們的努力,將思考成為孩子成長歷程中的一部分。

堅強自立 | 社會環境 | 成長歷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