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學習

Close up of fern leaves growing in forest

生命教育
Life Education

世界思潮的轉變令教育的方法須要不斷地革新,以符合社會的需要。今天,無論是小一面試,還是某傳統名牌大學的收生面試,考官看的不單是學科成績,而是考生對「地球村」每一角落的人和事所知有多深多廣,以及考生的思維、品格修養,是否可在未來成為學校的正資產。

傳統的課堂模式著重開發左腦思維,已開始與時代脫節。家長都意識到,要子女的左、右腦平衡發展,要加強子女的知識領域,又要開發其靈活創意,就要另闢蹊徑。

學校亦意識到「大衆口味」的轉變,亦紛紛引入體驗式教學,要求學習由體驗而提升,學習與體驗相結合。本校設計的課程,亦是遵此方向實施,目的是要令學生在輕鬆、愉快、無壓力的狀態下,達到高效率的學習效果。

happy child kids group have fun and play at kindergarden indoor preschool education concept with  teacher

有效學習
Effective Learning

芸芸學子都要面對大量的學科知識,對生吞活剝的學習模式容易厭倦。子女缺乏學習意慾,正是眾多父母所面對的頭號難題。從教育理論出發,背誦書本是最低效益的學習方式。若學生能對所學知識有所體驗,產生感覺,知識自然會在學生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記。此正是體驗性學習的由來。

本校多個課程,均屬體驗性設計。不同的情景,牽引著學生同時學習兩文三語。不同的知識節點,互相呼應,在學生心中留下愉快而深刻的印象。這種關聯性學習,令學生在短時間內涉獵大量知識,而仍興趣盎然。學生願意學習之餘,既不費力,又能印象深刻。

收生面試 | 學科成績 | 有效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