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Silhouettes of several office workers standing on background of window

關於我們

本校多位創辦人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,期間目睹教育界的種種變遷,包括學制的變革,社會思潮的改變,家長對育兒及教養觀念的轉變,以致小朋友學習態度的改變。種種因素的互相牽引,令辦學者覺得,今日香港,需要一所集傳統教育與活動教學於一身的教育場所,此正是跳躍小蝌蚪成立的原因。

跳躍小蝌蚪的教學理念十分簡單,就是一心一意要為培養優秀的下一代而努力。在資訊不斷膨脹的今日世界,學生無可選擇地須學習大量的課題內容。同時,學校渴望學生能為校爭光,家長期望子女能自動自覺,而且能贏在起跑線,學生卻渴求多些自由休閒的時間。這些矛盾,迫使教學方法必須作出相應的調整,以適應社會多元的要求。正因如此,本校為在幼兒階段的學生實施體驗式課程、情景式教學,以提升學習的趣味性及學習的效益,也令學習成為一個充滿思考及自省的過程。

在紛亂的今天,我們希望下一代能理性客觀地獨立思考,也能在和平友愛、互諒互讓,以及充滿正能量的氛圍中成長。因此,我們在教學中,注入美德、修養等元素,冀望以生命影響生命,引導學生能德智兼備,成為真正優秀的學生。

學習態度 | 傳統教育 | 體驗式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