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識倫理

staiway in forest disappearing in strong fog

通識倫理
Liberal Studies and Ethics

無論是在香港讀書,還是到外國升學,通識和社會倫理,已經成為必修課題。有學識的家長,亦普遍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合理的道德規範。中國傳統美德,例如孝順、敬老、誠信、禮貌、修養、勤奮、堅持、謙和、尊重他人….. 等等,都是家長希望在子女身上見到的素質。這些價值,同樣為西方所重視,故可被視之為普世價值。這些素質,最好是由父母的身教與言教,傳給下一代。另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,就是將通識倫理,植入語文教育中,成為教學內容,便可起一箭雙鵰之效,在學語文的同時,又能充實學生的內涵。

我校的語文科,普遍是採用這個方法,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,潛移默化地沾上高尚的氣質。當然,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長路上的地位,是無可替代。學校扮演的,是一個輔助角色。老師無論如何有心、有使命感,最後仍須依賴家長的全力支持和充份配合。希望家長讓我校眾老師,成為你們寶貝的守護者,在他們成長路上同伴用行。

通識倫理 | 道德規範 | 語文教育